好時間和壞時間

*定義好時間:經驗到恩典跟真理影響我們的那段時間,反之,我們把部分的自己從經驗中移開,就留在了壞時間

*壞時間形成的原因可能是:

  1. 為了保護自己,而將部分的自己隱藏起來
  2. 或是被迫跳過某段時間

*以實際案例說明壞時間
Tips:時間是永存的,若將時間區分為好時間與壞時間,一但將部分的自己隱藏起來,不讓它去經歷好時間,那便是經歷了壞時間(即停留在壞時間中)

  1. 將家業交給僕人的故事,解釋什麼是「把才幹從經驗移開」
    解釋:將才能投入我們的經驗與時間,那便可結果,這段時間是好時間,若將才能隱藏,使經驗無法對其產生影響,雖然時間過去了,但時間也無法對其產生影響,那這段時間便是壞時間
  2. 凱瑟琳的故事 心得:我需要醫治幼年時期,父母爭吵、生活貧苦所帶來的傷害、害怕與不安定感(這可能伴隨著其他,例如要強?)
  3. 牧帥湯姆的故事 心得:火鍋店工作的時期太痛苦了,從店裡離開後,我忘了如何與人親近,對人失去信任

*隱藏的特性:時光永遠停留在那時候
此因此特性,開始永遠不嫌晚

*為下段得贖的時間做伏筆
進入好時間,人生將從黑暗進入光明

凡事受了責備就被光顯明出來,因為能顯明一切的就是光

心得:在黑暗中才能將光顯明出來(得醫治的盼望)

 

第二次的機會

*點明時間是可被捥回的

  1. 因為隱藏的特性:時光永遠停留不會消失
  2. 神醫治的特性,可以改變過去(的壞時間變成好時間)

*給予所需的,才能使人成長

有時候我們會告訴別人「別像個小孩子一樣」這是一句沒有恩典的誠實話,但我們卻不給予他所需要的
提醒自己:每個人心中都有無數個孩子,要使其成長,就必須給予他所須的

有時候太過於認真思考該如何給予恩典(愛)及真理,有時候可以反過來思考,他/她所缺乏的是什麼樣的愛,先有接納(愛),才有醫治(真理)

 

恩典、真理和時間

*三者同在的成長:以真我被愛被接納,經由操練而成長並得以有神的形像

*再次提醒要用真我面對才能得以成本,假我只能是忍受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 & K's Home 的頭像
    K & K's Home

    K&K的部落格

    K & K's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