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期中,到底是補充媽媽奶粉,還是吃孕婦綜合維他命,應該是很多懷孕媽媽難以決定的問題,這裡分享我的看法給大家參考看看!

我本身孕前腸胃功能就不是很好,食量不大,消化力差,食慾差或是腸胃炎時就容易瘦個2~3公斤,長期下來有貧血,臉色蒼白,體力不好,容易疲勞的一些狀況。

自從懷孕後,因為懷孕初期反胃感嚴重,臉色體力更是糟糕,喝了10天的滴雞精後,雖然昂貴的滴雞精果然迅速補充我的體力和精神,但貴桑桑呀,財力有限實在很難堅持每天一包,後來首次接觸媽媽奶粉後,覺得合口味,價格也相對低雞精實惠,還可以幫助孕婦解決便秘的困擾,就決定喝到醫生說寶寶會過重再說~

目前每天早晚各一杯,已喝到第四罆(大概4週左右),我覺得最明顯的就是體力和氣色上的轉變,覺得媽媽奶粉補充了我平時因爲消化力差(吃稍多一點食物腸胃就會倍感不適)而不夠的營養;不過我還是都盡可能的以三餐為主,媽媽奶粉為輔,沒有因為喝媽媽奶粉就少吃主餐

如果孕前養份就極為充足,平時飲食只怕吃太多變胖,或需要努力克制才不會過重的懷孕媽媽,也許會比較適合熱量相對較低的孕婦綜合維他命,如果像我一樣母體本身增加一些體重會更好些,那麼就可以考慮媽媽奶粉

補充:同學產後親餵,臉色有點蒼白,我拿了3罐媽媽奶粉讓她補補,沒想到她喝了幾天後,跟我說奶量的確有增加,聽了覺得媽媽奶粉的確有他的功效在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 & K's Home 的頭像
    K & K's Home

    K&K的部落格

    K & K's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