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衛 ‧ 鮑森 - 成聖與得救

 

每每讀到有關成聖或得救的篇章時,總是不太能夠理解

今天上Youtube看到了篇大衛鮑森解說羅馬書第6章 - 第8章 有關成聖與得救

內心覺得很是感動

羅馬書是第一個領我進入神救恩的篇章,他讓我在多年裡,在對所有事物諸多不滿、失望及挫折中,

將盼望的力量,重重注入我心,對我而言,意義非凡,

但羅馬書實在過於堅深難懂,至今仍沒有讀完過一次

這次僅針對上述篇章,寫下心得,以此分享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首先,先用一個簡易的圖來說明成聖得救的關係

2019-07-22_17-30-23.jpg

1、稱義:脫離過去的罪所帶來的刑罰(受洗)
2、成聖:脫離罪的權勢
3、聖潔:得榮耀,永遠擺脫罪

首先,成聖是一個過程,而得救是一條道路,起於稱義,終於得榮耀、得聖潔,我們進入天堂
(也許可以這麼說,成聖就是得救的過程)


再來我們天天在肉體和聖靈之間拉扯

2019-07-23_10-32-30.jpg

肉體代表著罪,所以我們要攻克己身,終才能得聖潔

如何才能功克己身呢?
倚靠聖靈的大能才能克服老我、壞習慣(每天須要聖靈的洗來幫助我們在得救的路上向前跑)
行在聖靈中、行在光中、行在愛中

斷乎不可:絕不能走回頭路!

Q1:我們可以仍在罪中,叫恩典顯多嗎?
A1:這是魔鬼的邏輯(魔鬼如果控制了你的邏輯,就能讓你想出各種醜陋的事)

我們受洗,進入水中,就是歸入基督的死,已進入基督,與基督同釘十架,向罪死去,致死你的身體(罪),不再做罪的奴僕,怎能又犯罪呢
我們受洗是按耶穌的名字,而不是按自己的名字,所以神的力量已介入我們和罪之間,我們已在神的裡面,所以光是受洗,就足以阻止我們再犯罪
而我們又歸入耶穌的復活,既然已獲得了新生命,就不想讓老我再復活
把仍抓住舊世界的這個部份,釘在十架上(倚靠聖靈的力量)

Q2:我們在恩典之下,不在律法之下,就可以犯罪嗎?
A2:這是魔鬼的邏輯

選擇讓身體成為公義的器皿,或是罪的器皿?
把肉體獻給對的主人,成為上帝的奴僕
奴僕沒有權力、沒有錢、沒有食物,完全仰賴主人的供應,我們要知道,自己乃是上帝的奴僕
做上帝的奴僕,我們可以白白得到永生,做罪的奴僕,我們只能得到工價,而罪的工價乃是死
上帝算我們為公義,我們也必須算自己死(算自己象徵罪的肉體已死)

當魔鬼來試探你的時候,這是最好的武器
你不能試探我,我已經死了,你已經看見我受了洗,我已經與耶穌同釘十架,也與基督一同復活
我已向律法死去,我是和上帝結婚的,我已經跟上帝連合,過去在罪中的生命已結束
我現在的生命是在聖靈裡,是要事奉上帝和他人的

解釋什麼是"不在律法之下"(這是保羅對明白律法的人說的)
律法只能束縛活著時候帶著罪的肉體
未受洗前,我們屬肉體,罪透過身體,藉著律法產生惡慾,就在我們內心發動
如今我們受洗,我們屬耶穌,老我已死,新的生命已歸向基督,也代表著,罪的肉體已死去,所以律法已不再能束縛我們

 

活在聖靈裡的生命,會有3個特點

自由挫折感一無懼怕

自由:賜生命聖靈的律,在耶穌基督裡釋放了我,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
每天早上起床:告訴自己,我要靠聖靈而行

基督徒成聖(得救)的路上,充滿選擇 羅馬書 8:9-17

1、聖靈內住:如果神的靈住在你們心裡,你們就不屬肉體,乃屬聖靈
2、基督的靈:人若沒有基督的靈,就不是屬基督的
3、因義而活:基督若在你們心裡,身體就因罪而死,心靈卻因義而活
4、死裡復活:叫耶穌從死裡復活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裡,那靈也必藉著住在你們心裡的聖靈,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
5、必要死:你們若順從肉體活著,必要死;若靠著聖靈治死身體的惡行,必要活
6、得榮耀: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,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
 

挫折感:因為我們住在一個敗壞的世界

我們渴望活在全新的宇宙中,但目前這個世界正在嘆息勞苦
有時候我們不知道怎麼禱告,不要擔心,聖靈會為我們代求,我們就在聖靈裡禱告,用方言禱告

沒有懼怕:掌管我們生命的上帝會為我們負責

1、神已幫助我,推能抵擋我們呢?神捨了一切,白白的賜給我們,所有的事情都會成為我們的幫助(萬事互相效力),不管遭遇什麼樣的事,都會成為我們的幫助
2、神已撿選我,誰能控告神所揀選的人呢?連耶穌也為我們代求:
     我們可以有勇氣,因為神已稱我們為公義,因為上帝會讓所有控告你的人都會必口不言(每一個處境都會幫助我們)
3、誰能使我們與神的愛隔絕?這愛是在我們的主 耶穌基督裡的:所有的勢力都無法使我們與神的愛隔絕。

 

結語:這三段起於 你不再被定罪,終於你不再與神的愛隔絕 我們就活在這兩者之間 A Wonderful Place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 & K's Home 的頭像
    K & K's Home

    K&K的部落格

    K & K's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