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

這兩天剛好跟先生吵架,每次吵架總覺得都差不多是那幾個問題,書原本看的不是很懂地方,再次讀來忽然有種覺得"原來如此"的感覺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五章    愛那陌生人

(1) 說明「人會改變」:

     很多事物會改變我們,尤其是婚姻還會激發和揭露我們裡面的性格,是連自己在內所有的人都沒有見過的(陌生人的出現是必然的)

(2) 愛那位當下在你眼中像陌生人的人

     Why:我想,主已給了我們滿滿的愛,我們不需害怕因為敞開自己愛配偶而受傷,即便受傷了,主也會醫治幫助我們

(3) 若婚姻的目的是屬靈友誼(邁向創造之旅),或婚姻是幫助彼此成長,脫離各自的罪和缺陷,進入上帝創造的新自我:那麼我們就會期待陌生人的出現

(4) 陌生人出現時,要準備什麼工具在愛心中說誠實話

     (在屬靈友誼上如何互相投入?如何彼此相愛,以至於婚姻之於我們變的是力上加上,而不是在重複的爭吵中空轉,最後陷入一事無成的沉默:在愛心中說誠實話)

(5) 神聖的婚姻有三個力量:真相的力量愛的力量恩典的力量
     上述每一種力量都可以幫助我們的配偶成長為反映基督的品性,而且也可以如此愛我們和幫助我們的人

 

真相的力量

(1) 說明「婚姻」與親子、同居關係都不同

  • 密不可分、無處可逃:婚姻把雙方的生活融在一起,進入最親密、最無路可逃的接觸
  • 近距離、被迫面對:近距離看見彼此,還會被迫面對彼此的缺陷和罪
  • 長久:除了配偶,批評你的人不會一直堅持
  • 傷害另一半:沒有任何人會像你的配偶那樣,遭受到你的缺陷所帶來的麻煩和傷害

(2) 點明:暴露出你的罪的並非你的配偶,而是婚姻本身

(3) 結論:婚姻中真相的力量可以幫助你走向自由

能夠奴役你的缺陷,就是你看不見的那些,若你否認自己性格中的某些特徵,那些東西就會控制你

(4) 解決(工具):誠懇謙卑的來面對、解決問題(讓聖靈的力量介入兩個人之間的關係)

耶穌在愛中接納我們,但卻不讓我們毀在自己的罪中

 

你討厭的他,並非真實、永久的他

缺點並非永久性:人就像一顆礦石,含有金子和渣子,學習在金子和渣子中做區分,並努力去除身上的渣子

<不求回報的付出:期待別人的感謝,內心會不斷的痛苦,其實本來就不該期待阿,要為主要做,相信神必不撇棄我們

馬太福音11:28-30 
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,我就使你的們得安息,我心裡柔和謙卑,你們當負我的軛,學我的樣式
這樣,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,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,我的擔子是輕省的

我們自己的罪和缺限(如上述:對人付出期待回報),就如同是負自己的軛,心裡苦毒,是勞苦重擔的,
若我們學主心裡柔和謙卑,學主的樣式,心裡即必得享安息,主的軛是輕省的

婚姻的教導:當你們看見彼此的問題時,若你覺得有渴望要一起解決,那就有了建立婚姻的要素

敬虔的發脾氣:天天彼此相勸,免得你們中間有人被罪迷惑,心裡就剛硬了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筆記 讀書心得 婚姻解密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 & K's Home 的頭像
    K & K's Home

    K&K的部落格

    K & K's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